学校周密布置2023年新生入学工作

本网讯 8月29日,在A座1215会议室,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主持召开2023年迎新工作协调会,部署新生报到及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凤权出席会议,教务处(招生办)、研究生部等相关部门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会。

苏国红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严格落实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加强工作培训,确保科学规范;加强思想引导和入学教育,提高学生对学校和专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强化学生中心意识,落实一线工作法,用心服务,做好答疑解惑工作,让新生及家长深刻感受安工程温度,爱上安工程。她指出,各单位要协同合作,主动作为,及时化解迎新工作中潜在的问题,保障迎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郑健指出,迎新工作是新生入学的第一堂课,各相关单位要相互补位,加强沟通,做好交通疏导、现场管理、志愿服务、后勤保障、校园整治与美化等方面的工作预案,展现学校服务特色和水平,做好防盗防骗等安全教育工作,营造秩序井然、温馨细致、积极向上的入学氛围。

凤权指出,迎新工作是学校招生宣传工作的开始,是一次展现学校办学成果和特色的舞台,要通过迎新向新生及家长展现良好的校风、学风,助力学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及授权点申报工作。

会上,教务处(招生办)、研究生部负责人介绍了2023年迎新工作安排及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迎新工作进行了交流。

(文/图:王恒才;审核:周晓宏、胡孝忠;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