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未来 明确方向 英语21级本科生专业方向介绍会成功举行

本网讯 为了更好地帮助2021级学生进行专业方向的选择,3月27日,英语系副主任梁真博士在6J406为全体21级英语专业学生召开了专业方向介绍会。

根据培养方案,21级学生应于2022-2023学年第2学期在经贸英语和工程翻译两个方向中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规划进行选择,在随后的四个学期中,学生将按照其所选择的方向接受不同的课程教育。

介绍会上,梁真首先询问了一些学生的意向方向及选择原因,发现大多数同学选择了经贸英语,而这些同学有的是因为对两个方向特别是工程翻译方向不够了解,有的则是存在畏难情绪,担心工程翻译方向的部分课程难度太大,当然也有部分同学确实是出于自身对于经贸英语的兴趣做出了这一选择。梁真老师表示,经贸英语和工程翻译都是应用性非常强的方向,就业范围非常广泛,但学习的课程差别较大。个人选择要结合兴趣、特长、社会需求、职业规划等因素综合考虑。根据同学们的实际情况,梁真介绍了我校英语专业的定位和培养目标,对两个方向的相关课程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是对《脑与认知科学》《语料库技术》《人工智能》等与人工智能语言服务紧密相关的特色课程进行了具体讲解。最后,学生就不清楚或者有困惑的地方积极发言互动,梁老师一一做出了解答。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介绍,自己对专业方向的设置有了更清楚地了解,也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发展道路有了更明晰地思考,这次介绍对自己的专业方向选择帮助很大。

(图/文:梁真;审核:金成星、李新国;编辑:蒋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