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举办团委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共青团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团要求,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和延伸,3月28日,设计学院于八教310举办团委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委负责人田潇濛、学生会全体团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主席团成员胡欣欣宣读了《安徽工程大学功能型团支部建设实施细则》,阐述功能型团支部的组成与作用,帮助全体成员明确团支部职能。会议选举产生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委员会委员,王颖同学任团支部书记、余润佳同学任团支部组织委员、张俊怡同学任团支部宣传委员。

团委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校理论宣讲团朱接宇同学围绕“何为中国式现代化”“为何要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如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及“徽程学子在现代化的卓越表现”四个方面展开理论宣讲,强调了中国式现代化在当代的重要作用,展现了徽程青年的智慧与力量,激励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田潇濛老师对全体学生骨干提出了殷切的要求与希望: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更全面的视野思考问题和开展工作;要加深沟通合作,增强队伍战斗力,在工作中做到认识上合心、行动上合拍、工作上合力;要加速成长成才,培养良好社会功能,通过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提升归属感、认同感和获得感。

团委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的成立是设计学院巩固和创新基层团组织建设的积极探索,使学生骨干更加明晰了青年肩负的时代使命与担当,同时极大地振奋了学生会全员的精神面貌,激励同学们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坚持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努力建设富有理想、积极向上、服务青年的学生组织,以更饱满的热情书写青春新篇章。

(文:陈静、余霜、田潇濛;图:赵雨蝶、邵莺莺;审核:彭海燕;编辑:蒋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