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让生活更美好 学校第一届社工文化节开启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民政部于近日发布的“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2023年社会工作宣传主题,进一步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作用,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3月28日,学校第一届社工文化节在图书馆广场开启。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出席活动并致辞,校团委、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人文学院领导出席活动,人文学院社会工作系全体教师以及来自全校各学院的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苏国红在致辞中指出,社会工作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工作,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在解决社会问题、舒缓社会矛盾、完善社会服务、激发社会活力、扩大社会参与、促进社会发展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办学起步早,办学成果丰硕,是我省第三所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院校,为我省乃至全国社会工作相关行业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本次社工文化节活动是立足当前实际,推动我校社会工作专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同时将有助于推动社会工作专业更好地参与校园文化建设与和谐社区营造,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专业力量。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向参与者分发了社会工作专业简介及案例实践成果手册,全方面展示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发展历程以及“徽程社工”小组活动纪实等。同时全方面展现社会工作专业知识与理念,以及社会工作在协助社区开展服务、培育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链接社会资源中的作用。为调动参与者积极性,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志愿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互动小游戏。游戏活动中,参与者得到体验,并能“抽奖”,精彩纷呈、乐在其中。

据悉,此次社工文化节由系列活动组成,包括启动仪式、主题讲座以及主题实践。同时,此次社工文化节也是为积极落实学校“三抓”和“三全六专”工作要求,深化个性化人才培养改革,持续推动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发展,不断提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文:邓桃樱、高夏丽、李飞;图:方金、丁晓蔓、吴沈情、隋迪;审核:邓英扣、刘军;编辑:蒋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