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专栏】“正”起来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主题团日活动暨功能型团支部成立大会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学校“三抓”和“三全六专”工作要求。3月27日,建筑工程学院在C座3楼报告厅召开“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主题团日活动暨功能型团支部成立大会,土木工程211班全体团员,院团委班子成员、院学生会主要成员参加活动。

会上,土木211班团支部书记吴叶帆同学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和“三”个务必的理论宣讲,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艰苦奋斗历程,并以张子权、黄文秀、朱海秀等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事迹激励着每一位团员。团支部副书记、班长李凌枫同学带领全班同学集中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的通知》,引导班级同学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参加“三全六专”育人活动,让自身更高质量地“正”起来。随后,各寝室代表集中分享本次班会感悟。院团委书记苏伟刚要求班级团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要发扬“艰苦奋斗”的时代精神,面向未来要坚定“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院团委副书记赵恒芳鼓励土木211班作为院典型团支部,应充分发挥模范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发挥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踔厉奋发,开拓创新,在共青团各项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

会后,按照《安徽工程大学功能型团支部建设实施细则》,院学生会联合院团委、土木工程211班成立了功能型团支部,学生会执行主席蔡习文带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功能型团支部的建立是主动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的重要举措,是全心全意服务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引领广大青年团员听党话、跟党走的组织保障。

(文:储军豪、吴叶帆;图:院青媒中心;审核:张礼波;编辑:蒋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