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控专业学生党支部联合四色依米花环境保护团队开展“在水一方”长江净滩志愿服务活动

本网讯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推动学生“正”起来、“勤”起来,近日,测控专业学生党支部联合四色依米花环境保护团队前往滨江公园开展“在水一方”长江净滩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党员和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拿夹钳、垃圾袋,两人一组分工合作、互相配合,认真捡拾岸线、江滩、台阶、乱石及杂草深处的垃圾,并进行垃圾分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他们还向过往市民分发长江十年禁渔倡议书,张贴禁渔宣传牌,宣传环保知识和禁渔政策,普及禁渔法律法规,号召广大市民关注生态环境、保护水生生物资源,共创文明城市、守护美丽长江。

同饮一江水,共筑绿篱笆。此次净滩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生党员和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做好生态文明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改善长江生态环境,以绣花功夫助力芜湖文明城市建设。

(文:时慕天;图:四色依米花团队;审核:伊长文、秦广虎;编辑:蒋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