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国家级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

本网讯 8月27日,学校在国际工程师学院图文信息中心7楼会议室举行国家级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芜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毅,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朱永国,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绍武,副校长叶常林出席会议。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政府、芜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芜湖市人才集团、芜湖市科技局、芜湖市产业创新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叶常林主持。

蔡毅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办学成效和为芜湖地方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他结合芜湖市机器人产业发展的背景和战略定位,提出希望学校以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深度融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深化产教融合,系统整合高校、企业、政府和社会多方资源,着力打造高端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共性技术研发、科创资源整合等“四个平台”,有效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

朱永国表示省教育厅将从顶层设计、项目带动、资金支持等方面对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给予支持。希望安徽工程大学坚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努力打造一流专业、一流教材、一流师资、一流成果,将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建成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全国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

王绍武感谢安徽省教育厅、芜湖市人民政府、芜湖市相关部门、企业专家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以及在内涵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回顾了我校国家级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历程,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会上,蔡毅、朱永国、王绍武、叶常林为我校国家级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与会人员对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就《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方案》展开了充分研讨。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举行了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听取了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院长许德章的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章程》。 

会后,王绍武陪同蔡毅、朱永国一行参观了我校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和国际工程师学院有关研发平台和实验室。

(文:刘玉飞、查桂义;图:查桂义、杜晓谨;审核:周晓宏、江本赤、王燕;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