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来我校研讨交流

本网讯 8月15至16日,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教授一行4人来我校就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开展研讨交流,副校长叶常林,教务处、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叶常林代表学校对陆国栋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学校近年来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新途径,瞄准国家战略部署、围绕地方新兴产业,依托学校优势学科专业,组建了机器人、集成电路、区块链金融等一批现代产业学院,其中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成功入选教育部首批50个现代产业学院。学校目前正在全力推进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努力将其打造成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全国性机器人产业人才培养基地。他希望两校之间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并请与会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

陆国栋教授从组织架构、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发展情况,并分享了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针对我校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目标、建设理念、管理模式、体制机制、实体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并就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成效总结凝练、成果推广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王淑平;审核:周晓宏、夏登峰;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