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本网讯 截至8月15日,历时40余天的2022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录取通知书先后分6批已全部寄出。今年,我校面向19个省(市、自治区)共计招收普通本科生4100名,其中省内3321名,省外779名,分布在62个专业。

学校高度重视招生录取工作,招生开始前组织召开招生录取工作协调会,全面布置招生录取工作。录取期间,校领导张志宏、王绍武、苏国红、叶常林、程双四等深入招生录取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慰问招生工作人员,校领导要求全体招生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严谨的工作作风,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规定和学校招生章程,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严禁”“十公开”“三十不得”等规定,确保我校招生录取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实现“阳光招生”。

从今年学校招生数据分析来看,本年度我校省内平行志愿招生实现文理科投档位次与分数线双提升,理科投档线512分,高出一本线21分,投档名次较去年提升3540名;文科投档线531分,高出一本线8分,投档名次较去年提升74名,征集志愿数下降至历史最低,省外招生最高分总体呈上升趋势,专业志愿满足率保持稳定。

今年我校招生宣传工作在招生办统筹安排下,校领导、各部门、各学院全员参与,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线下,组建专兼结合的招生宣传队伍,由校领导亲自带队分赴16个片区生源地地方政府、教育局和中学进行招生宣传;各学院14条招生宣传专线,前往省内各地市近80所示范高中与考生及家长进行面对面招宣服务;组织40多支在校生招生志愿者队伍志愿“进中学、回母校”招生宣讲活动。线上,开展线上校园开放日及“安徽工程大学院长教授讲专业”直播系列活动20余场次;开展网络招生宣传创意视频及推文等活动,全网全面宣介我校办学优势、专业特色、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效果。

学校作为安徽省重点建设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及省级“双基”建设示范高校,近年来,持续强化内涵建设,立足区域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积极对接新兴产业,优化专业结构,强化特色专业建设,不断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学实力进一步增强,得到了考生和家长高度认可和赞同。

校党委书记张志宏莅临招录现场指导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绍武亲自带队前往中学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学校组织召开2022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协调会

学校召开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培训会

招生宣传志愿老师前往生源地中学开展招生咨询活动

怀宁中学师生一行来校开展研学活动

招生宣传志愿者协会同学回母校向学弟学妹介绍学校情况

(文:王恒才;图:招生宣传志愿师生;审核:周晓宏、夏登峰;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