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赴南陵县访企拓岗调研

本网讯 8月16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伊长文带领系部主任、博士教师、辅导员以及南陵籍在校学生一行10人赴南陵县开展访企拓岗及产学研交流合作调研,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江参加调研。南陵县委副书记石才良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南陵县团县委书记陆伟全程陪同调研。

在芜湖来邦科技有限公司、芜湖舜富精密压铸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邮谷快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芜湖蓝翔电器成套设备有限公司,一行人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企业展厅和部分生产车间,了解了企业的建设发展历程、发展成效以及产品研发生产过程、企业的人才需求等。在座谈的过程中,伊长文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及社会服务能力和优势。李文江对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毕业生就业情况做了介绍。赵转哲、刘玉飞两位系主任介绍了专业建设、学科竞赛情况;刘永明、叶东东两位博士表达了希望与企业加强交流、开展科研合作的意愿。

此行的最后一站来到了南陵县烟墩镇,走访芜湖霭里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公司由烟墩镇政府出资成立,依托自然山水与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大力开发旅游资源、开展乡村振兴建设。以红色教育和劳动教育为特色建成芜湖市首批学生劳动教育实习基地。双方就大学生劳动教育基地、党员培养实践基地共建达成初步意向。

通过一天的走访调研,加深了对南陵县产业的了解,建立两个学院与南陵县以及相关企业的联系。希望以此次走访为契机,以南陵县快递物流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建设为切入点,扎根产业沃土、服务地方经济,加强校企合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毕业生就业、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同时也真诚地邀请并欢迎南陵县企业来学校招贤纳才。

(文:杨顺;图:张璐、杨顺;审核:伊长文、任家钱、李文江;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