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看望慰问在西部基层工作的毕业生

本网讯 为深入了解我校到西部基层工作毕业生的工作、生活、学习情况,激励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8月初,根据学校党委行政的部署安排,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健带队赴新疆看望慰问2022年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和专招基层公务员,与所在单位领导座谈交流,寄语青年学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

苏国红、郑健一行走到毕业生就业的最基层,到他们居住的地方了解生活情况,到工作地点听取他们汇报工作情况。就职于和田市吉亚乡党建办的2019届艺术学院毕业生袁信朦汇报了近三年的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吉亚乡的人口结构、特色产业、发展规划等,结合吉亚乡的丝绸产业发展,表示自己会用实际行动发扬扎根边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甘于奉献的“胡杨精神”,勇于进取、埋头苦干,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在洛浦县山普鲁镇统战办工作的许晓妤是艺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她结合民族团结工作,表示自己一定会加强学习,把所学运用到工作当中,努力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共同建设好新疆。走访慰问结束,毕业生们依依不舍,表达自己对母校的思念之情和对领导老师关心慰问的感谢之意,表示自己将会更加努力工作,回报母校的关心与培养。

和田地委组织部副部长、地区公务员局局长彭小斌对我校选派的毕业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他们的身上充分体现了安徽工程大学人才培养的高质量、高水平,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合作,持续选派更多优秀毕业生前往和田地区工作,服务和田、扎根和田、爱上和田。

近年来,学校党政更加重视和关心在边疆地区服务的毕业生,持续开展走访慰问工作,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并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关心和帮助。2022年,我校共选派8名毕业生前往西藏、新疆、宁夏、四川等地担任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1名同学成为专招基层公务员,考虑到疫情影响,学校采取寄送慰问品、组建“安工程西部地区志愿者之家”微信群,转达学校党政的关心关怀、加强与他们的沟通交流。接下来,学校还将采取多种形式关心关注他们的成长进步,通过开展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积极对接资源开展共建活动,为毕业生扎根边疆提供有力保障。

(文/图:程安琪;审核:刘金斌、郭广春;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