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暨考研再动员大会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提振考研学生的热情和信心。6月30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暨考研再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水心宝、副书记胡承功、副院长徐大勇出席大会。院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及300余名留校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胡承功主持。

会上,胡承功就暑期学生留校安全注意事项做了详尽说明。他通过一系列安全教育案例,提醒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他对暑期留校学生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严”,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尤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断强化纪律意识,规范在校期间行为;二“不”,不擅自离校、不擅自返校,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严格执行请假制度;三“防”,要防溺水、防诈骗、防交通事故,要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四“做”,要做到每天向辅导员老师、导师、家长报告个人在校情况,做到每日健康打卡和核酸抽检工作,做到坚持适当体育锻炼,劳逸结合,做到饮食健康安全。他希望,全体党员、学生干部切实担负起责任,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学院将全力解决暑期留校学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硕情花开,未来可期”。徐大勇进行了学校研究生招生政策解读和考研再动员。他结合目前就业形势,强调考研对个人成长和未来就业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要进一步端正考研态度,做到扎实备考;要明确自身定位,选好报考学校;多与指导老师、学长学姐沟通,了解院校及专业报考情况;要调整好心态,不忘初心、奋勇拼搏。他还就学院概、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条件、研究生奖助体系及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

水心宝作总结讲话。他叮嘱同学们要明确留校目的,弄清楚“为什么留校”“留校做什么”。他勉励同学们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继续坚守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保护能力。他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时代先锋,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要继续坚守安全底线,提高安全意识和纪律意识;要严格履行防疫义务,做到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要珍惜留校机会,合理利用假期时间,做好假期规划,完成既定目标,通过学科竞赛、科学研究、实践活动等不断提升自己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留校学生安全与考研动员工作。据悉,今年暑期学院共有337名同学因考研、学科竞赛、科学实验、赛事训练等原因申请留校。学院通过制定辅导员值班制度、导师联系制度、设定班级联络人、建立信息台账、签订安全承诺书等方式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同时做好各项服务保障措施,积极为暑期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

(文:刘俞枚;图:王孟黎;审核:胡承功;编辑:杜晓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