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行政管理专业、英语专业接受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合预检查

本网讯 6月30日,我校行政管理专业、英语专业接受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开展的专业认证线上联合预检查。见面会和意见反馈会在图书综合楼201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理事长、东华大学姚卫新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陈浩教授,浙江理工大学李熠煜教授,上海电力大学潘卫民教授等认证专家应邀线上出席会议。副校长叶常林,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人文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党政负责人、相关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线下参加会议。

见面会上,叶常林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行政管理专业和英语专业建设的特色与成果。他指出,本次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预检查是对行政管理专业和英语专业建设水平的一次全面考核和检阅,通过考查为专业“反向设计、正向施工”的课程体系精准把脉、找准短板、权威指导。他表示,学校将把专业认证作为剖析短板、深化改革、推进国际化的重要举措和抓手,全面提升我校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做到让党和政府放心、家长安心、学生有信心。

 

姚卫新简要阐述了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预考查目的。行政管理专业和英语专业负责人张勇、张文明分别就本专业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的准备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见面会后,专家组分别对行政管理专业和英语专业的专业负责人、核心课程负责人进行了线上访谈。访谈中专家组对自评报告中涉及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课程体系设计、核心课程达成度分析、核心课程大纲、特色优势等指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

反馈会上,姚卫新对学校、学院、专业教师等对专业认证的重视态度和工作准备,以及“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落实情况等表示肯定。专家组陈浩、潘卫民、李熠煜分别对行政管理专业和英语专业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改进建议。人文学院院长刘军和外国语学院院长金成星分别进行表态发言,他们均表示,诚恳接受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专家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并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举措,统筹协调,有序推进,确保高质量地通过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

据悉,学校在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同时,高度重视新文科建设。2021年,工商管理专业顺利通过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既是学校首次,也是安徽省首个。2022年,金融工程、行政管理、英语等3个专业将接受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文:苏涛、贾文友;图:徐征、程云飞;审核:周晓宏、刘军、金成星;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