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本网讯 6月27日下午,应科技处、研究生部和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天津大学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系主任、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刘伟华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费为银,学院院长龚本刚,学院青年教师及研究生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费为银主持。

费为银代表学校向刘伟华教授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刘伟华的科研经历和取得的突出学术成绩。费为银要求,经管学院教师要深入开展与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的学习交流,争取在科学研究和专业建设等方面实现有效提升。

刘伟华作题为《供应链管理发展趋势探索:理论与实践思考》的学术报告。他从供应链管理的产生与发展历程出发,从三个维度详细介绍了供应链管理实践与政策、供应链管理的创新趋势及未来学术发展趋势。他详细解读了科学管理供应商、构建合作关系金字塔、合理匹配供应链战略等供应链管理方法,并阐述了数字化供应链、数智供应链以及价值服务供应链等未来创新趋势。报告会后,刘伟华教授与经管学院师生就绿色供应链研究、模型分析与实证研究转化、未来供应链研究方向等问题展开进一步交流和讨论。

文/图:秦丽萍;审核:蔡书凯;编辑:杜晓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