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荣获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特等奖

本网讯 1月13日,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翻译专业组)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朱琦老师继2016年“教学之星”大赛获得全国总冠军之后,凭借深厚的语言功底和精湛的教学艺术在众多院校选手中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全国仅一个)。此外,团队教师金成星、唐雪梅、张文明、晋媛媛等获得安徽赛区特等奖(全省仅一个)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始创于2010年,是我国最早举办的全国性外语类教学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全国性赛事。大赛覆盖全国千余所高校,因其严谨、创新、公正、权威,获得了外语界一致的赞誉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位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中外语类教学大赛榜首。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翻译专业组)于2021年4月份正式启动,经过层层选拔、多轮评审,全国总决赛最终评审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教学大赛,选拔教学骨干组建了参赛团队,为比赛提供全方位的关心和指导。参赛团队对教学内容进行了反复打磨凝练,大家群策群力,精诚合作,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第一名的好成绩。据悉,近年来,我校外国语学院狠抓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类教学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多个教师团队在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中斩获佳绩,彰显了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的教学实力,扩大了我校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外国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升我校外语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图/文:朱琦;审核:唐雪梅、金成星;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