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

本网讯 1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图书综合楼1409室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出席大会,校工会副主席张寅红到会祝贺,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常委、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浩然主持。

预备会议阶段,参会代表审阅了大会筹备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

苏国红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团结带领全体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政工作要点,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持续加强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学院党建与发展工作取得一系列成果。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召开以来,不断加强自身的建设,在发挥民主管理、加强工作监督、维护师生权益和教育引导职工和维护学院和谐方面做了一系列有益的工作,为学院治理能力的提升,为促进学院的发展做了积极的努力。她强调,要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建立完善学院教代会制度的必要性,形成“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运作、教职工参与”的教代会工作格局。同时要不断完善学院教代会的组织制度、工作制度及运作程序,不断推动学院教代会职权的落实和学院事业发展。

张寅红代表校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教育教学、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和科研、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本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学院民主政治建设和民主管理的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希望全体教职工以严谨务实的态度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牢记使命、履职尽责。

吴月红作题为《踔厉奋发开新篇 笃行不怠谋发展 持续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学院工作报告。报告从思政课改革创新、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研究生培养、干部和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社会服务、民主管理、办学条件、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等九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学院的工作,并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提出要全面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支撑作用,持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建成“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而努力奋斗。

鲍小会代表学院分工会作题为《凝心聚力 笃行务实 团结带领教职工谱写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政治引领、推进民主管理、建好教职工之家、强化服务意识、加强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了分工会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与工作任务。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及工会委员会。  

孙浩然代表学院党总支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通过的《学院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取得了预期的成效,整个过程团结务实、紧张有序、催人奋进。他强调,2022年是学院建设发展非常关键的一年,在学院党政领导下,积极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他要求,全体教职工和工会会员要坚持政治立院,加强党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领导;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坚持民主管理,全力促进学院和谐健康发展。

(文:许其芳、裴利萍;图:刘昆笛;审核:孙浩然;编辑:杜晓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