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学科科研人才工作

本网讯 1月1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费为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学科科研人才工作。研究生部、科技处、人事处负责人,各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费为银强调,2022年是学校博士立项单位建设的关键之年,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主动对标对表,围绕四项关键指标和基本条件,全面推进博士立项单位和授权点建设工作;各学院一流建设学科要从人才培养、学科平台、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同时各学科要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适时优化调整学科方向,培育交叉学科增长点;各硕士学位合格和专项评估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按学校和学位点既定方案组织专门人员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并以此为契机提升硕士学位点建设水平;要组织做好研究生入学考试后续工作,提前谋划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要积极做好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尤其是国家基金申报,充分利用寒假黄金时段,进一步打磨完善基金本子,提高申报书质量,力争2022年基金立项数稳中有升,实现既定目标;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通过一事一议、一人一议,不断引进高质量具有发展前景的高层次人才;进一步优化柔性引进人才结构,充分发挥其对学科建设的积极作用。

研究生部主任、科技处处长凤权表示学校将持续组织做好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各学科要高度关注高级别科研项目和标志性科研成果的培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四题”工作是创新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促进产教融合的重要改革举措,希望相关学院要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积极推进;国家基金体现了学校的科研实力,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组织做好基金申报的推进工作,确保质量,提高立项率。他就学科与科研2022年学院发展关键指标设置(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

人事处处长冉昆玉介绍了2021年度绩效考核工作进度、绩效分配的基本情况,在职教师进修的有关要求,联合招收博士后的相关政策,以及高层次人才招聘方案。

研究生部、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文:苏霞;审核:凤权、冉昆玉;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