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本网讯 1月1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兴众在A座1121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2021年学校定点帮扶工作,谋划2022年帮扶要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与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办公室负责人传达全省高校2021年度定点帮扶工作成效考核评价的通知精神,逐项通报学校自评总结报告及考核评价指标支撑材料等内容。

郭兴众充分肯定了学校在过去8年的帮扶接力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1年9月省教育厅等4家单位联合印发了《安徽省实现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方案》,对全省教育系统做好定点帮扶的工作目标、重点任务提出了要求,明确了路线,各单位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特别是要认真领会1月12日召开的全省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省教育厅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做好教育系统定点帮扶工作的指导意见。

郭兴众强调,当前,学校已经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五大振兴、消费帮扶、面向采购等重要帮扶举措的意义;要坚持精准施策,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科学谋划和贯彻落实,将人才培养、科技服务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来,做好5个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文章,不断提升定点帮扶实效。

(文/图:臧亚平;审核:郑千里;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