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本网讯 1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安徽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刘新跃,指导组成员杨卫兵、孙圆圆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刘宁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绍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刘宁从开展情况、特色举措、经验启示等三个层面全面回顾总结一年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他指出,学校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党党性教育的重要实践,通过聚焦“系统推进”、强化组织领导,聚焦“目标要求”、强化规范有序,聚焦“急难愁盼”、强化实事实办,聚焦“新局新篇”、强化学以致用,聚焦“氛围营造”、强化内外宣传等方式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创新性开展自选动作,形成了具有安工程特色的经验和做法。强化思想引领,用好教育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讲好“党史故事”,赓续红色基因,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下好“一盘棋”,构建“长效机制”,促进办实事常态化开展;把握历史主动、谋划学校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借鉴历史经验,勇于自我革命,从严从实推进巡视“回头看”整改。

刘宁分析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强调要牢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永远在路上,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强化政治统领,深入推进政治建设;持续聚焦立德树人,扎实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持续坚守为民情怀,在为民办实事上再用力;持续坚持从严从实,深入推进从严治党。

刘宁要求全校上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为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汇聚起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苏国红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指出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紧抓不放,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坚持为民办实事常抓不懈,始终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健全长效机制,把为师生办实事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持推动事业发展久久为功,注重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体校领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同志,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等参加会议。

(文:杜晓谨、查桂义;图:高圆;审核:孙浩然;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