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薪火相传—机械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本网讯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 102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影片记录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最为惨烈的战役之一长津湖战役,真实客观地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端恶劣的气候条件下英勇作战,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击退美军的史实。长津湖战役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

观影过程中,全体人员全神贯注,被宏大震撼的战争场面和鲜活生动的志愿军战士深深吸引,深刻领悟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活教材,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是我们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红色信仰,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文:秦广虎;图:石平;审核:何志恒、伊长文;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