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彩一课系列报道】化环学院组织开展“金”彩一课教学观摩活动

本网讯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带动作用,搭建教师间教学经验分享平台,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于10月28日组织本学期“金”彩一课示范教学观摩活动。此次示范课程由唐定兴教授讲授,学院副院长朱贤东、新入职教师和高校教龄不足5年的中青年教师等近20人参加此次观摩。

唐定兴,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连续三年被评为骨干教师;第二届校“我心中的好老师”;主持和参与的教研项目获安徽省教育厅教学成果三等奖两项;自2015年开始与化工专业老师一起开始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以来,获得全国一等奖五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三项;2021年指导学生学生参加华东五省一市化工实验竞赛获二等奖一项,仿真单项奖一项。

唐老师本次讲授的课程是《化工原理》第五章内容。授课思路清晰,环节紧扣,由浅入深,重难点突出,设计合理。课堂中采用多种形式创设情景教学,将旧知识与新内容、理论与实际生活紧密结合,有助于学生更好的理解,扩宽了学生的学习思路。讲课情绪饱满、声音洪亮、肢体语言丰富,课堂上注重与学生之间的互动,适时提问引发学生思考,学生代入感强。

通过开展“金”彩一课教学观摩活动,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带头作用,同时为广大教师教学工作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有助于提高我院教师整体的教学能力与水平。

(文/图:李杨;审核:朱贤东;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