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博士生导师丁雪梅教授应邀来纺织服装学院讲学

本网讯 2021年10月27日下午,应纺织服装学院邀请,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博士生导师丁雪梅教授在5教117作了题为《纺织产品碳足迹模块化核算与评价》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袁惠芬教授主持,服装系教师代表、纺织服装学院研究生及本科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丁教授从2021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关于扎实做好碳达峰和碳中和工作”的发展大背景引入本次学术报告内容。丁教授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系统介绍了纺织服装产品碳核算及其评价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向学生讲述了所带领的研发团队十余年在绿色可持续发展方向所做的工作;最后丁教授就学生个人规划和职业发展尤其是继续深造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殷切期望。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拓展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学院学子的求知欲望。

(文/图:韦玉辉;审核:袁惠芬;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