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总结暨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本网讯 10月27日,材料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总结暨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院长左如忠、副院长朱协彬、刘琪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左如忠主持。

会上,左如忠对学院2020年和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与立项情况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近两年取得的成绩,也对今后学院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几点的要求:要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掌握研究动态;要多参加学术交流,了解领域前沿,启发科研思路,扩大影响力;在国家基金申报中不仅要满足数量要求,更要提高申报书质量,提高基金命中率。他向老师们分享了个人申报国家基金的体会,并对2022年度的国家基金申报形势进行了初步分析,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并提出了一些合理、务实的建议。

学院获批国家自然基金的两位青年教师周聪桂凯旋老师分别做了基金申报经验交流报告他们主要围绕选题、摘要、关键科学问题、创新点等诸多方面精心准备报告内容,分享了他们在基金申报书撰写过程中的一些心得体会引起了与会教师的广泛共鸣,老师们受益匪浅

左如忠在总结发言中,对明年学院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以期提高学院国家基金的申报质量和水平,争取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助推学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文/图:周聪、杨栎模;审核:左如忠;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