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学科科研人才工作

本网讯 10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学科科研人才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费为银主持会议,研究生部、科技处、人事处负责人,各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费为银强调,学科评估是对学科建设成效的综合评估,相关学院、学科负责人要积极推进学科评估后半程工作;控制科学与工程要对照省高峰学科建设规划和任务,加大建设力度。他要求各学院动员教师申报国家基金面上项目等高级别项目,多措并举提高申报数量和立项率;加强与江浙沪产学研对接,充分发挥工科学校的优势,拓展横向项目,提高经费数量;创新引才、育才、用才机制,落实2022年人才关键指标,提高人才引进的数量和质量;加强教师聘期考核工作,积极推进职称评审工作;强化整改责任,坚决清理教师未经允许在外兼课;高度重视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在网报人数较往年大幅增长的形势下,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研究生部主任、科技处处长凤权要求,各博士立项学科尽快完善学科简况表,做实做细第五轮学科评估后半程工作,推进兼职博导评聘工作;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定期开展安全检查;按照应助尽助的原则,开展研究生“三助”岗位设置;对标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尽快启动我校学科竞赛。就科研工作凤权指出,要将国家级项目、国家级科研成果、国家级平台的突破作为科研工作重点,不断提高国家基金立项数和科研总经费,在学校博士立项单位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发挥好科研支撑。

人事处处长冉昆玉分析了2021年人才引进情况并反馈各学院2022年人才关键指标。对职称评审、校聘高级专技职务办法制定、新一轮学院岗位编制核定、教师聘期考核、教师未经允许在外兼课整改等近期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

研究生部、科技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工作部署。

(文:苏霞、高倩、王慧娟;图:高倩;审核:凤权、冉昆玉;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