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圆满完成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工作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提升学院研究生招生专业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学院启动了对省内外高校和相关大中型企业的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2021年9月开始,学院组织学科带头人、导师代表、青年教师组成数支队伍,分赴省内部分高校及潍坊学院、贵州师范学院、淮阴师范学院、长安大学等其它省份有关院校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招生宣讲工作开展前,学院统一制作了宣讲PPT,详细介绍了本学院发展历程、研究生招考专业方向、学校学科优势及特色、办学条件、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奖助等方面向考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等内容。通过各专业方向的介绍,以及现场回复考生的关切问题,让考生对安徽工程大学体育学院的发展变革、各学科的优势、科研能力以及导师等方面的情况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大大加强了考生的信心。

同时为了提高更多学生对研究生教育的认识,让更多考生了解研究生招生政策及本院研究生培养特色,体育学院在2J报告厅举行了针对本校考生的考研动员及咨询会。过程中宣讲老师详细介绍了国家考研的宏观形势、备考方案以及学生考研和就业等方面的情况介绍,针对研究生报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会中与学生进行探讨。

通过此次招生宣传工作,加深了相关院校及大中型企业考生对我院硕士研究生教育的了解,提升了学院研究生办学的知名度,在学院的不断努力下,我院2个研究生招生专业方向的报名人数相比去年增加了50%,招生宣传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学院将继续做好相关后续工作。

(文:胡慧;图:张航;审核:杨善祥;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