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城市认知”宣讲活动在我校2021级新生中实现全覆盖

本网讯  10月26日,由芜湖市人社局和校学生处联合主办的“高校新生城市认知宣讲活动”宣讲会,在校师生活动中心大礼堂如期举办。来自机械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等7个学院3200余名2021级新生参加了宣讲会。这是913日首场“高校新生城市认知宣讲活动”在我校材料工程学院启动以来,我校举办的第八场宣讲活动,至此芜湖市城市认识活动在我校实现了全覆盖。

宣讲会上,芜湖市金牌导游周文及其团队成员分别从休闲之处、人文之都、创新之城等主题模块向同学们渲染了“人民城市,欢乐芜湖”生动画面,一幅幅唯美的图片配上精彩纷呈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同学们被芜湖近年来快速发展,展现出的活力四射而感染,为芜湖的美食小吃而“垂涎三尺”。高分子212韩欣娣同学听完后表示:“初来芜湖还有很多的不了解不适应,这次听了讲座感觉‘走进’芜湖了,后面周末我会与舍友、同学一起,去探寻芜湖美食,了解这个城市的生活,也希望四年后自己可以留在芜湖就业创业。”

据了解,为助力地方经济建设,我校一直积极加强与芜湖市交流合作。今年以来,为配合芜湖市实施“紫云英人才计划”,我校积极与市相关部门对接,率先在我校开展“七个认知促就业”专项行动,芜湖市首场“百场万人高校新生城市认知宣讲活动”和首场 “万名毕业生进百企直通车”活动,均在我校启动,收到良好的效果。宣讲期间,芜湖市公共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姬增胜等专门到现场观看,他对我校的精心组织表示高度肯定和感谢。

(文:吴沅蕴、陶涛;图:吴振; 审核:郭全根;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