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关工委带领“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前往薛家洼生态园开展主题教育实践

本网讯 10月24日,校关工委联合校团委组织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前往马鞍山市薛家洼生态园,开展第三届“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前行”主题教育实践。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苏国红,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学东,以及关工委其他成员,校工会、校团委负责人,机关党委群团党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苏国红指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前行”主题教育实践是校关工委、校团委联合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从金寨到小岗村再到薛家洼,每一次活动都具有特别的教育意义。本次活动中安排师生一起来到马鞍山市薛家洼生态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有利于我们更好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观,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她要求,“青马工程”培训班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工作主线,注重引导全体学员从党史中不断汲取精神养分,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她强调,全体“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殷嘱托和殷切期盼,努力增长才干、锤炼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肖学东为“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讲述校史,回顾了学校从雨耕山上到赤铸山南麓再到梦溪路的办学历史,通过回忆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事件,进一步加深“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对学校办学历史沿革的认识和理解,激发同学们爱校荣校的热情,勉励同学们通过不懈奋斗为学校发展增光添彩。

第九届中国当代徐霞客荣誉获得者、退休教师赵国庆教授结合“红色骑行十万里”实践经历,讲述安徽地区发生的红色党史故事,回顾了新四军从成立、发展到不断壮大的历史。在参观过程中,“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电子204梁康杰主动担任讲解员,讲述了薛家洼生态园区的治理背景和治理过程,赢得师生纷纷点赞。


(文:梁康杰、苏醒;图:青年传媒中心;审核:郭广春、张寅红、蔡金平;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