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144场学术报告预告:艺术学院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新时代设计教育的可能性

报 告 人:方晓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装饰》杂志主编)

报告时间:20211024日(星期日)

报告地点:安徽工程大学5117

主办单位: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科技处,研究生部,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设计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设计艺术研究中心

晓风:博士、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2009年至今任《装饰》杂志主编。主要从事研究中国传统造园理论及当代应用、中国当代城市公共空间设计研究,以《清代北京宫廷宗教建筑研究》获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建筑历史与理论方向的博士学位,形成一套以物见人的设计文化研究方法。主持参加众多项目课题,共发表论文42篇。近十年来一直思考、探索并积极实践如何确立设计学的学科范式。其主编的《设计研究新范式》丛书系统呈现了设计学科新范式倡导下的国内外优秀研究成果,为设计研究者提供了许多可参考的研究视角、方法和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