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建筑工程学院分党校预备党员培训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帮助青年学生党员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现实意义、实践价值和指导价值的认识、理解和领悟,建筑工程学院分党校第十一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于2021年10月18日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虞满华教授在5教217多功能教室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129名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虞满华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题,从“篇章结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程、中国共产党诞生与发展的历史必然”三个角度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作了深入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脉络清晰,逻辑严谨,高屋建瓴,视野宏阔,高度概况了一个世纪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取得的宝贵经验,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全面总结,是对党的性质宗旨的生动诠释,是对党的初心使命的高度概括,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他最后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已经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党全国人民正在迎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新使命,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当随时学习,学习一切;应该集中全力,以求知道得更多,知道一切”,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在实践中转化为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精神动力,在现实生活中转化成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报答党对青年的关怀和培育,也希望学生党员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做一名有抱负、有担当、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文:黄雷、赵宏;图:龚政;审核:张国友;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