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与芜湖市双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对接活动

本网讯 7月22日,机械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与芜湖市双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芜湖双彩”)在南陵县高新技术开发区举行校企合作对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参观芜湖双彩公司生产现场、技术交流、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挂牌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伊长文、副院长王建平、党委副书记李文江及相关专业教授和博士参加了对话活动。

南陵县自2017年底被国家邮政局授予“全国快递科技创新试验基地”以来,快递物流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势头迅猛。芜湖双彩系中通集团旗下公司,成立于2018年底,占地面积近600亩,主营生产物流智能分选设备如伸缩机、转弯机、自动分拣系统等快递物流设备,目前每月产值约1亿元,现有员工近300人,具有较强的技术研发和生产实力,是目前南陵县智慧物流装备制造龙头企业。芜湖双彩公司的智能加工设备、规范化管理和先进的生产理念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芜湖双彩公司对本次活动非常重视,特地邀请了南陵县发改委、人社局、科技局、经信局、开发区管委会等政府部门领导,以及安徽邮谷快递智能装备产业研究院负责人一并出席,共同见证了机械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与芜湖市双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签约与挂牌仪式。南陵县电视台对双方的对接活动进行了现场报导。

在活动现场,双方主要就人才的培养方向和专业技能需求、科技项目联合开发,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并就本科院校如何更精准地为社会输送人才,精准地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主动适应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专业技术人才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双方表示愿意加强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求的人才,是实现校企合作双赢的模式之一。

此次校企合作签约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合作,实现了校企资源的合理利用和有效配置,共同为芜湖的区域经济发展所需人才培养开拓了新途径。

(文/图:张振;审核:王建平、伊长文;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