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赴浙江绍兴开展校企人才供需合作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提升就业质量,深入了解长三角地区数字艺术专业市场情况,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培养新模式,提升人才培养和就业服务水平。7月21日至22日,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家增、任家钱,部分专业老师和毕业班辅导员,在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带领下,前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e游小镇开展就业创业市场调研活动。上虞e游小镇作为浙江省泛娱乐信息经济产业特色小镇,集中打造游戏、电竞、影视、动漫等新文化信息经济产业。产业对人才需求与艺术学院专业契合度非常高。

调研人员受到上虞区人才服务中心和小镇管委会的热情接待,首先参观e游小镇展厅,了解小镇的总体布局及企业入驻情况,随后走访了坐落在小镇中的宇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绍兴沧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绍兴一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绍兴黑岩动画影视有限公司、秀合影视(浙江)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考察企业环境,了解企业文化,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企业对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就业工作等方面的建议,并就未来校企合作、就业实习、人才输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学校人员向各单位介绍了艺术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和办学特色,同时根据不同用人单位的需求,就学生专业特点、培养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在与各单位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的同时,听取了各单位对专业人才培养的建议,并欢迎各单位率队来校交流合作,参与艺术学院专场招聘会。

走访过程中,用人单位详细了解学院的专业设置、实践教学和专业发展等方面,表达了与学院开展招聘合作、就业实习、科研合作的意向。双方深入交流了当地就业人才政策、新文化信息经济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趋势、毕业生职业发展空间、选聘毕业生方式、时间、渠道和用人要求等,同时围绕疫情下企业用人需求变化、产学研合作交流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学院研究行业发展动态、储备优质就业岗位、开展产学研合作搭建了平台。

通过本次走访,为准确把握就业市场的最新发展动向、积极应对新形势下就业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在危机中育新机、与变局中开新局。同时拉近了学院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间的距离,进一步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为学院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和改善学生的就业结构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图:袁自坤;审核:胡家增、任家钱;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