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

本网讯 为了把国家的政策、政府的关怀、学校的关爱、老师的温暖送到学生家里,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不断提高资助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7月21日至22日,机械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学生处副处长刘伟、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志恒以及辅导员张璐、从宏超一同前往霍邱县师部社区、扈胡镇、马店镇、众兴集镇四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走访成员为学生带去牛奶、八宝粥等慰问品,并与家长及学生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刘伟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认真听取了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何志恒向家长介绍了学生一年来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勉励学生要正视困难,自强不息,学好专业知识,增强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和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家乡、学校和社会。受访学生及家长对学院的走访深表感谢,学生表示一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家长们表示一定与学校、学院保持沟通、加强联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此次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学校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学生资助政策的重要举措,宣传了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凸显了学校“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搭建了家校良好沟通平台,健全了资助工作长效机制,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精准的资助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张璐;审核:何志恒、伊长文;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