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政校企产教融合需求座谈会

本网讯 7月22日,芜湖市就业人才中心、芜湖市教育局带着企业产业合作诉求,来我校参加政校企产教融合需求座谈会。副校长叶常林,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育红,芜湖市就业人才中心主任姬增胜,芜湖航天特种电缆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成龙,芜湖市教育局、弋江区就业人才中心、教务处、学生处、社会合作处及有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叶常林主持。

姬增胜阐明此行目的,他说,芜湖市政府非常重视校企产教融合合作,希望通过政府的牵线搭桥,加强校企之间沟通,解企业迫切需求,促高校内涵发展,让校企双方找到共同发展的方向,芜湖市政府将会在政策、财政上不断加大支持力度,深化产教融合发展。

何成龙从企业概况、服务面向、市场定位、技术研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高端电信电缆专业人才的紧缺阻滞了企业高速发展的步伐,急切希望通过联合办班、横向科研合作、短期培训等方式,加强与两所高校的合作,在电信电缆方向培养更多专业人才,解决产业发展需求,实现航空航天高端领域发展目标。

叶常林对芜湖市政府积极为校企之间搭建的沟通交流平台表示感谢,他仔细聆听了企业诉求后表示,在与芜湖市新一轮战略合作中,学校作为工程师培育的“摇篮”,主动对接芜湖市产业发展,融入芜湖市“1+N”航空产业体系,在打造芜湖特色产业方面提供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撑。他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校企双方能达成合作意向,多沟通交流,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和资源共享方面加强合作,双方可共同制定电信电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培养出专业型工程师,缓企业之急,解企业之需。

会上,双方紧密围绕电信电缆产业的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图:曹莉勤;审核:陶玉贵;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