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来学校指导宣传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本网讯 7月19日下午,宣传部党支部在图书综合楼南楼151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新跃、联络员杨卫兵、成员孙圆圆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刘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宣传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宁围绕大会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他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的心得体会,全面检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的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并诚恳表态接受批评进行整改。党支部其他党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谈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在全面检视问题的基础上找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宣传部党支部书记李红星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打算。

刘新跃在指导讲话中指出,宣传部党支部召开的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与会同志围绕“学党史办实事”主题,开诚布公地全面检视与深刻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见人见事,总体效果良好,达到了会议有关要求。他强调,开好组织生活会,才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才能帮助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净化思想、提升境界、增强修养,锤炼党性。就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他要求,要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针对会上查摆出的问题,支部要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列出整改清单,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确保取得整改成效,并将整改清单和整改承诺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将其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主线,精心部署安排,迅速掀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热潮;要坚持务求实效,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我为师生办实事与基层解难题、编制“十四五”规划、改进党员干部作风结合起来,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他希望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锤炼坚强的党性,进一步强化知行合一,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发展结合起来。

会前,宣传部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了4本指定学习著作,扎实开展交流研讨与交心谈心,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当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绍武,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兴众,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红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费为银、郑健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了人事处党支部、群团党支部、纪委办党支部、国际工程师学院党支部、研究生部党支部、学生处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查桂义;图:陈晨;审核:孙浩然;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