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走访慰问暑期留校学生

本网讯 为深入了解暑期留校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充分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713日,学校召开2021年暑期留校学生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健出席并主持会议,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后保处、团委、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来自各学院的10余名留校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留校学生代表对学校给予的深切关怀和暖心服务表达了感谢,他们结合自身实际,逐一介绍了目前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就学校宿舍管理、浴室开放、安全保卫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后,对学生关心的问题予以了积极回应和耐心解释,并表示将认真梳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进一步提升服务和管理质量,努力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和环境。

郑健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达了问候与关心,对同学们不畏高温酷暑复习考研参加科研拼搏精神表示充分的肯定。他强调,留校学生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各单位一定要坚持以人为本,科学管理,热情服务,确保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和谐、充实的假期。他要求,留校学生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坚持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和留校信息报送工作;要树牢安全意识,认真履行自己的留校承诺,注意交通、饮食、人身财产防溺水、防诈骗安全等,守好安全底线;要充分利用好暑期宝贵时间,科学定位,合理规划,培养科学的作息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做到不荒废不懈怠;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带动好身边同学,做好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维护好学校暑期和谐与稳定。

座谈会前,郑健一行走访了教学楼和图书馆,与备战考研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同学们的考研复习进度、校园生活、学习压力等多方面情况,勉励同学们保持积极的备考心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科学安排饮食搭配,注重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

据悉,今年我校学生因复习考研、参加学科竞赛、体育训练社会实践等方面的需要,共有4000余名学生留校,创历史新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校提前召开协调会,统筹谋划、协同推进,相关职能部门竭力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高质量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服务和管理工作,目前,留校学生备战考研、学科竞赛等工作有序开展。

(文/图:赵静云;审核:刘金斌;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