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并慰问驻村干部

本网讯 7月13日,校党委书记刘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兴众带队赴学校定点帮扶单位三山经济开发区保定街道团洲村和南陵县何湾镇涧滩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看望慰问第八批驻村干部陈刚、文学飞、朱骏。学校办公室、组织部负责人,驻村工作队所在街道、镇、村两委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宁、郭兴众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与街道、镇、村干部进行交流,走访察看了工作队的工作及住宿环境,详细了解他们的饮食、出行等情况,并为驻村干部送去“夏凉被”慰问品。

刘宁对驻村干部迅速转变角色,积极投入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党政按照“一送、二看、三深入”的思路开展干部驻村工作,希望驻村干部能够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方针要求,遵循乡村发展规律,认真学习借鉴脱贫攻坚成功经验,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创新思路,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他要求驻村干部,要深入基层、适应环境;要沉心静气、努力工作;要发挥优势、科学谋划;要加强联系、协同推进。

郭兴众指出,驻村干部能够积极主动走门进户深入群众,这是做好工作的第一步,接下来要紧扣乡村振兴核心要义,落实好学校党委提出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谋划乡村发展,大力推进“消费帮扶”“产业振兴”等工作,主动站好位、补好位,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会上,第八批驻村干部分别发言,表示将全身心投入乡村振兴工作,虚心向身边的干部群众学习,围绕村集体经济发展、村风文明建设、生态旅游开发等重点工作循序推进,不负组织信任、领导嘱托、百姓期盼。

(文/图:臧亚平;审核:郑千里;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