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与北京旷视科技联合举办新工科背景下的人工智能+课程建设研讨会

本网讯 2021年6月21-22日,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大数据与智能产业学院)与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新工科背景下的人工智能+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汪军院长主持,刘涛副院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负责人与骨干教师、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AI学院教研团队参加了本次会议。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王勇教授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发展概况,并强调本专业当前关注学生编程能力、系统能力和智能信息处理能力的培养思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负责人陶皖教授从专业培养目标,专业基础课、专业方向课、实践教学环节等方面介绍了专业培养方案的设计思路,并在前期校企合作的基础上提出了更深入合作的形式及具体内容。与会人员从学生工程能力达成角度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的培养方案与课程内容设置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分析,并阐述了企业参与专业建设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AI学院教研团队介绍了数据采集与标注、深度学习、深度学习部署等基于企业工程实践的课程内容及对学生能力的培养。会议中,针对实践环节如何设计得更出彩,企业课程如何融入专业培养计划,课程设计是否有助于培养解决复杂工程能力等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研讨,并给出了切实的建议。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促进人工智能技术与我院新工科专业的贯通应用,完善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需求相适应的人才培养体系,也进一步促进了我院与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 

(文:修宇;图:修宇、刘进、徐晓峰;审核:刘涛;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