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系师生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本网讯 6月20日,建筑学系50余名师生赴上海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发展历程,缅怀革命先辈事迹。100年前,中国共产党从这里出发,开启了中国历史上最为波澜壮阔的征程;100年后,年轻的一代站在这里,回望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传承艰苦奋斗精神,增强使命担当。

建筑学系师生进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参观,在这里师生共同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先后参观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挽救国家和民族危亡进行的英勇斗争和艰苦探索。

每一件展品,每一件珍贵照片都承载着鲜活的、沸腾的、火热的红色记忆以及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奋斗足迹,将师生们再次带入到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师生们通过这场与革命先辈们特殊的对话,深刻的感悟到他们忠诚于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更加坚定我们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文:付晓惠;图:俞梦璇;审核:张国友;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