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110场学术报告预告: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之江天枢人工智能开源平台和分布式训练技术

报 告 人:杨非(之江实验室人工智能算法与平台研究中心,博士)

报告时间:2020625日(星期五)晚上7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105 739 863

主办单位: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科技处,研究生处

杨非:2007-2014年本科和硕士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2014-2018年就读于荷兰埃因霍温科技大学获博士学位,博士研究方向为计算理论和并行理论。2019年就职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任Research Fellow,研究分布式训练中的安全问题。2020年至今,就职于之江实验室人工智能算法与平台研究中心,研究方向为深度学习框架和分布式训练技术。现为之江天枢人工智能开源平台项目技术负责人,平台业务涵盖深度学习底层框架、模型开发训练平台、集群管理、算法生态等方面。在国际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专利十余项,担任ITU人工智能云平台国际标准召集人,承担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各一项。对人工智能行业和开源软件行业有较为全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