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本网讯 6月1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2教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健出席典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和160余名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方玖胜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健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1届本科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衷心的祝福,同时他向毕业生们提出希望:要爱国爱民,厚植家国情怀;要锤炼品德,培育健全人格;要实学实干,秉持知行合一;要勇于创新,坚持终身学习,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院党委书记王勇智宣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名单》,希望受表彰的同学们发扬成绩,再接再历,今后以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院长左如忠宣读《关于表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希望同学们修身立德、刻苦学习、勇于实践。副院长朱协彬宣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121届毕业生报名应征入伍名单》并现场赠送纪念品。

教师代表桂凯旋老师,毕业生代表周梦源同学分别进行发言。

随后,各位导师为全体毕业生颁发纪念品、行“拨穗礼”并合影留念。

典礼仪式气氛庄严而隆重、热烈而温馨,感染着在场的师生,也激励着2021届毕业生要志存高远、一往无前,以青春之我拥抱伟大时代,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砥砺前行!

晚上7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欢送毕业生晚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以及毕业生们共同观看了本次晚会,整场晚会持续近2个小时,参演的师生、嘉宾以饱含深情的歌声、慷慨激昂的朗诵、优雅曼妙的舞姿、幽默诙谐的舞台剧向建党一百周年致敬。最后陈希老师以一首《感恩》祝福所有毕业生永怀初心、勇敢逐梦,散发青春光芒,走出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

(文:田园;图:刘昆笛、院学生会;审核:方玖胜;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