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房勇受邀到经济与管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本网讯 6月20日上午,应经济与管理学院、科技处和研究生部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房勇莅临经济与管理学院作学术交流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蔡书凯教授主持,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何朝林教授、学院院长龚本刚教授、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房勇开展了题为“考虑投资者观点的证券投资组合选择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从如何将投资者观点科学的与资本市场均衡收益率相结合的研究意义和目的出发,详细分析了Black-Litterman模型的应用,通过设立新的自信度观点矩阵、全球资产配置给出数值算例等分析了考虑投资者观点多期资产配置模型构建,最后梳理了基于LSTM神经网络给出了量化投资观点,进而构建新的行业资产配置模型,为投资者进行行业资产配置提供了一种新的方案。

报告会后,房勇与师生们分享了论文选题精炼、期刊投稿方向、期刊评审机制、期刊投稿技巧等师生们关注的问题,对师生们提出的有关管理学科核心期刊投稿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为我院教师和研究生撰写和发表高水平论文指明了方向。

(文/图:秦丽萍;审核:蔡书凯;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