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休老教师家庭荣获2020年度芜湖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本网讯 6月17日,芜湖市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活动现场为2020年度评选命名的各类优秀典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我校退休教师赵国庆、曹锦芬夫妇家庭荣获2020年度芜湖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并作为获奖家庭代表上台领奖。

赵国庆、曹锦芬教授夫妇,合计党龄91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探寻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追忆为国为民的共产党人的初心,他们历经13年骑行104986里,沿着中国共产党建立、成长、发展、壮大的光辉足迹,用无外援单车骑行的特殊方式瞻仰革命圣地、敬仰伟人故里、参观革命遗址、祭拜革命烈士、致敬红色经典。13年后,以红色骑行专著《红色骑行十万里》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他们的行为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的家庭观,积极弘扬了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受到活动主办方的高度称赞。

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学校始终坚持将家庭建设作为和谐校园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文明家庭培育和创建活动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文化在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中全覆盖,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近年来,学校有10余户教职工家庭荣获了芜湖市、安徽省“最美家庭”称号。

(文/图:王海燕;审核:张寅红;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