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同上一堂‘党史’大课”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全校形成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6月18日,我校组织近2000名师生分多个会场集中收看“同上一堂‘党史’大课,其余师生通过回看教学视频、自主学习的方式参加学习。

课上,师生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内涵解读与时代传承”,以及诞生于安徽省的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小岗精神的内涵解读与时代传承。学习结束后,我校师生积极分享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学习中。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党员杨钊说,百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也是生动的爱国主义教材,我们应该自觉学习党史,追忆红色初心。在观看同上一堂“党史”大课之后,五位老师的讲述都让我受益匪浅,感受颇深。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教师,要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引领带动学生感知、理解红色文化,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辅导员杨良军说,通过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辅导员岗位,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待学生工作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做好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高振南说,党的精神谱系连缀起近百年党的伟大实践的内在理路、辉煌逻辑、成功秘诀,既为中国发展夯实信仰之基,展拓发展脉络,也为世界各国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作为一名马院研究生,更应该肩负起传承起共产党人的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一定能够把红色传统弘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黄宏雨认为,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根本支柱,牺牲奉献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昂扬基调。作为新时期的优秀青年,我们要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汲取更多积极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数理学院金融工程系学生秦文杰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有机会聆听省内其他高校马克思主义专业老师的讲课,感觉收获满满。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小岗精神都孕育在江淮大地,展现了江淮人民勇敢无畏、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大学生,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让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文字整理:郑文君;图:各二级党组织;审核:孙浩然;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