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本网讯 为激发团员青年学习党史热情,增强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领团员青年从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中坚定信念、启迪思想、获得力量。近日,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各团支部积极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入脑入心,提升理论素养

学院各团支部按照“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理论宣讲”相结合原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团员青年个人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等活动,实现个人自学常态化。各团支部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专题,创新形式,组织集体党史学习会,累计学习达400余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专兼职团干、辅导员等走上讲台,开展专题学习辅导达20余次。4月17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全根在芜湖烈士陵园给学院团学骨干讲授一堂微党课,要求团员青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率先垂范、主动学习,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赓续红色基因,汇聚奋进力量

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利用现有红色资源,就近就变开展“赓续红色基因,汇聚奋进力量”系列活动。学院超过59个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前往芜湖烈士陵园、芜湖博物馆渡江主题馆、赭山公园戴安澜烈士墓和王稼祥纪念园等地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参与学生达2000余人。同时,各团支部还组织团员青年集中观看《建党伟业》《建国大业》《渡江侦察记》《上甘岭》《大决战》等爱国主义教育电影。

强化实践教育,做到知行合一

学院立足实际,结合正在开展的“百花献礼”暨党史学习教育劳动月活动,融合学院学科专业发展特色,立足现有11个校级“团百花”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系统总结经验做法,创新方式与载体,组织开展“致敬百年,争做新时代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4月4日,“望日莲”芜湖科技馆科普志愿服务项目的8名志愿者来到科技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月11日,“凌霄花”趣味小课堂志愿服务项目再次走进芜湖科技馆;4月17日,“晚香玉”慰问空巢老人志愿服务项目来到芜湖海螺医院开展第四次小组活动;4月30日,“满天星”家电维修进万家志愿服务项目精心制作的党史学习教育科普展示成功上线。

评选月评十佳,彰显榜样示范

为进一步落实团的“三会两制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提高团日活动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实效性,提升团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学院党委印发了《安徽工程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月评十佳”主题团日评选办法》,每月评选一次,每次评选10个最佳主题团日活动,并给予活动经费支持。同时,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获评“月评十佳”的主题团日进行展示,彰显榜样的示范引领功效。

(文;黎新宏;图;各团支部;审核:郭全根;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