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国际标准舞发展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本网讯 4月27日至29日,2021年中国国际标准舞发展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会议开幕式于4月28日在校图书馆20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叶常林出席会议,教务处、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与会代表、体育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叶常林代表学校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体育学院及体育艺术表演专业发展情况,并就开好本次研讨会提出了希望。他希望代表本着对体育艺术表演事业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把研讨落到实处,使会议成果达到促进专业发展的目的;希望大家畅所欲言、不吝赐教,把各自学校在体育艺术表演专业建设方面好的经验、做法与大家充分交流,让本次研讨会达到相互借鉴、相互促进的目的;希望代表在国际标准舞技术层面开展研讨的同时,能够深入探讨舞蹈教育如何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他指出,国际标准舞是体育艺术表演专业的重要专业方向,是学校体育教育和美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要更加广泛地应用本次研讨会成果。

CBDF国际级评审、考官米靖海、金文杰,我校体育学院副院长金庆红,分别作主题交流报告,金文杰、米靖海、马骏三位CBDF国际级评审就与会代表关注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旨在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进一步深化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体育艺术表演专业优质教学资源及优质生源基地的共建共享,积极探索该类专业先进人才培养模式,深入推进体育艺术表演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全面提升体育艺术表演类专业建设水平,发挥体育艺术表演在“三全育人”过程中的积极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本次研讨会采用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模式,理论研讨部分结束后,在体育学院舞蹈教室进行技术交流。29日下午,申请教师等级晋升的与会代表完成了晋级考核。                                                                                             

(文:金庆红;图:王旭;审核:杨善祥;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