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分党校举办第一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及专题讲座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与培养,4月7日,机械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分党校第一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C座5楼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学院党委书记伊长文、副书记李文江及全体学员出席,会议由班主任程雷主持。

伊长文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全党全国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本次预备党员培训具有特殊的意义,各位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史知识学习,树立政治学习的主动意识和自觉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处处牢记党员身份,在思想、学习、工作等各个方面发挥先锋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

学员代表高鑫在发言中表示,参加培训学习将有助于进一步巩固入党的信念,更加坚定自身的政治信仰,呼吁全体学员不断发挥凝聚带头、示范激励作用,为营造良好学风、建设和谐校园尽心出力,以优秀的学习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程雷对本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教学形式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实行专题讲座、课程学习讨论和社会实践相结合。

马克思主义学院余文华老师为学员作“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授课,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讲解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分析如何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内容。学员们收获良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充满了信心,表示将努力提升本领,为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程雷;图:院新媒体中心;审核:李文江、伊长文;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