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四次会议

本网讯 1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图书综合楼1512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大会预备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德军主持,全体教职工认真听取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吴月红作的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

分组讨论中,各代表团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实施细则》《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实施细则》《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推荐实施细则》《关于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能力提升项目类别(级别)归属的建议》等三个文件、一个建议进行了充分讨论。吴月红主持召开主席团会议,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

正式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浩然主持。吴月红作了2020年度学院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学院在党建与发展等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全体教职工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为导向,以建好、讲好思政课为中心任务,以配齐配强师资队伍为基础,以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己任,不断提升立德树人水平,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献礼。学院副院长刘德军、李海涛分别对三个文件、一个建议的制定背景以及修改情况进行了说明。

孙浩然对全院教职工2020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感谢,对本次大会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说,这是一次成功的大会、发扬民主的大会、统一思想的大会、鼓舞人心的大会,每位教师以积极的主人翁姿态,为学院发展提出了诸多意见建议,是切实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他指出,2020年学院在党建和发展工作中均展现出新气象,学院党总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领导作用更加坚强有力;民主管理持续推进,教授治学十分到位;学院发展关键指标取得突破性进展。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学习新思想、争创新作为、开启新征程、展现新形象,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发挥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领航作用;要持之以恒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时刻牢记教师身份、牢记党员身份,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努力当好学生正确政治方向的引导者和高尚品质的塑造者。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文:王燕;图:刘昆笛、王燕;审核:吴月红;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