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帮助应邀作学术报告

本网讯 应经济与管理学院、科技处和研究生部的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帮助近日来我校为师生作学术交流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蔡书凯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朱帮助开展了题为《内部碳定价机制是否实现了减排与增收双赢?》的学术报告,报告从全球碳排放的研究现状和研究意义出发,探讨了内部碳定价机制与企业减排的密切关系,以前沿学术研究成果为例,详细阐述了内部碳定价机制对减排和增收的作用机制,讲解了样本数据的相关算法研究,鼓励师生们做研究时要善于发现问题、深度挖掘数据,善于学习使用工具、模型和实证数据分析来解决实际问题,从而进一步提高学术论文写作的质量。

报告会后,朱帮助教授与我院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组的领导和老师们就评估申报材料展开了交流讨论,对评估材料中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教学改革与质量督导、师资队伍与资源、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方面逐一进行了具体指导,并交流了申报经验,为我院高质量做好学科评估最后冲刺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文/图:秦丽萍;审核:蔡书凯;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