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首次校内监督协同联动会议

本网讯 115日,学校召开首次校内监督协同联动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绍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红月主持会议,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审计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学校政治生态建设,对各部门日常工作和监督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及普遍性问题或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通报,对学校政治生态进行了分析研判。

王绍武指出,校内监督协同联动机制的建立是对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有益探索,在促进巡视整改、推进校内巡察等方面已初显成效,下一步要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岗位、关键人员、重要事项,抓住薄弱环节。他强调,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紧盯上级及学校重要决策部署的执行情况,加强党的建设,做到党建发展与事业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强化制度执行,坚决克服“想当然”“嫌麻烦”“不重视”,把制度优势切实转化为治理成效;要强化制度执行的公平性,在评奖评优评先、干部人事管理、公共资源分配、津贴分配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要确保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坚决克服人情关系、“自留地”和任人唯亲的情况,谨防引发信访、舆情,影响学校党委公信力。

王红月要求,各部门要压实职能监督责任,结合巡视整改,注重信息共享,加强沟通研判和协作配合,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排查隐患,化解风险。监督协同联动会议要常态化规范化进行,促进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质效,为学校科学决策、科学管理提供依据,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提供保障。

(文:汪丹莉;审核:张开炳;编辑:查桂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