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食堂组织学生开展包饺子劳动体验活动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广大学生勤俭节约习惯,进一步增强“光盘行动”宣传教育实效,让学生在劳动中感受食物的来之不易,真正形成尊重劳动和爱惜食物的思想意识,近期我校第二食堂、第四食堂和东区五食堂连续举办学生包饺子劳动体验活动。

食堂为学生提供专门的加工切配间、设施设备和食材,配备一次性帽子、手套、口罩和围裙,面点师傅全程指导。活动吸引了240余名学生参加,大家热情高涨,从摘菜、洗菜、切菜、拌馅到和面、擀饺子皮、包饺子、煮饺子进行了全程体验。当一盆盆煮好的热气腾腾水饺端上来,同学们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时,体会到了劳动带来的乐趣,也切身感受到食物的来之不易和食堂工人师傅们劳动的艰辛,思想上受到启迪、受到教育,增进了同学们对食堂、对劳动、对食物的了解,纷纷表示要珍爱劳动、爱惜粮食、积极“光盘”。

本次活动,后勤保障处膳食服务中心全程参与,他们表示,将继续推进类似活动开展,自觉践行高校后勤“三服务两育人”宗旨,积极推进后勤服务融入学校“三全育人”体系,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文/图:段珍珍;审核:卢学根;编辑:郑文君)